圆滚滚大园子

嗑糖ing,目前只磕德哈,虫铁,EC,GGAD,瓶邪

[虫铁]国王与魔镜

沙雕脑洞

日常绝望,渣文笔



Peter醒来时,发现自己在一间非常豪华宽敞的房间里。此时,房间内光线很暗,窗外的光亮被帘子隔绝的死死的,恨不得不透出一丝光亮。在整个房间的正中央,有一张巨大的床,床上的人刚刚翻了一下身,看样子他还想继续享受一下美好的睡眠时光。

正当Peter百无聊赖之际,敲门声响起

“国王陛下,你该起床了。”

床上的人稍稍动弹了一下,不过并没有什么作用,他仍然抱着被子躺在床上

“国王陛下,如果你再不起,Potts女士就要亲自来叫你了。”

“ok,ok,我起床了,进来吧。”

女仆一个接一个的进来,给他梳洗装束。Peter好奇的看着这一切,床上那个人居然是国王,感觉有一点任性啊,Potts女士又是谁呢?是这里的管家吗?感觉国王好像很怕她呢。当然这些他都可以慢慢了解,可目前最关键的是如何让国王接受自己,Peter可不想一开始就结束,他才刚刚苏醒而已。

 

他可真好看啊!Peter迷恋的看着眼前不停在他面前摆弄各种姿势的男人,沉醉于他姣好的面容,挺拔的身姿。从刚见到这个新主人到现在已经过去几天了,Peter每天都在观察他,了解他的一切,可是,他真的太忙了,除了睡觉几乎没有闲暇的时间在卧室停留半刻,而且他睡觉也很不安稳,他必须要在光线极暗的环境才能睡着,即使在睡梦中,也经常噩梦连连,这一点从他不停翻动身子,紧握双手,从未舒展的眉头便可看出。今天这样悠闲的模样,Peter还是第一次。我应该如何开口才能确保不吓着他,还能让他接受我呢?这个问题虽然早已缠绕Peter几天了,可他仍旧没有头绪。

“我好看吗?”

他这是在和谁说话呢?Peter看了看四周,寂静的房间里除了国王没有其他人了,他在自言自语么?

“我还真以为这个魔镜能说话呢,不过如此嘛,我看这与一般的镜子也没什么两样,名不副实。”

“……陛下,你是在与我说话??”

“??! oh,shit!不要突然说话,会吓死人的。”

“对、对不起,陛下,我不是故意吓你的,我只是听你刚刚似乎是在……召唤我?”

国王陛下沉默地看着魔镜,这让Peter更加紧张了。他是不是讨厌我了,坏的开始!Tony突然低声笑了起来,饶有兴趣的敲了敲镜面

“听说魔镜是可以展现自己的形态,听你的声音像是个小孩,你几岁了,长什么样,小mirror。”

“抱歉,陛下,我没有能力展现自己的形态,我也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,我还没看过呢。我已经沉睡很久了,久到记不清睡着那年的时间,无法计算我的岁数。不过,您是我见过长得最好看的人。”

“突如其来的赞美,虽然听过很多次了,不过这是最特别的一次。小mirror,看来你的品味不错嘛,不愧是我的魔镜。让我来给你取个独一无二的名字吧。”

“陛下,实际上我有名字,我叫Peter。Oh,并不是不想要陛下你的赐名,能够被陛下赐名是我的荣幸。我只是希望陛下你能更了解我。”

“Peter,很普通的名字嘛。”

“是、是的。”

“不过,蛮适合你的,Peter。你可以叫我Mr.Stark,独一无二的称呼哦,只有你能叫”

“好的!Mr.Stark!”

 

Mr.Stark喜欢喝着美味醇厚的咖啡,慵懒地倚在舒适的躺椅上,看着放在两腿间的书,指尖有节奏的敲击桌面,桌子上放着各式各样美味的点心。他看累了,便会拿起点心享用,在这个时候他还特别喜欢与我交谈。

“Peter,你看过白雪皑皑的景色吗?白色覆盖了整片大地,一切都被掩埋,河水冻结成冰,动物冬眠,人的声音也会被白雪掩盖,仿佛没有任何生命存在。”

“Mr.Stark,我没有看过这样的景色,不过这听起来有点可怕,如果你想要去,我可以陪你的。”

“well,你是想让我扛着这么大的镜子在雪地里行走吗,我想我没被雪掩盖,我先被你砸死了。”

“不、不是这样的,我只是不想让你孤身一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。”

“Sweetie,你可真贴心。”

“Mr.Stark,我是认真的。虽然我只是一面镜子,我什么都不能做,可是在那片白雪中,最可怕的难道不是没有任何回应的孤寂吗?即便它掩埋了一切,但并不代表那些东西不存在,最可怕的不过是明明存在而你却感受不到,仿佛只有你一个人。我想我至少能让你不那么孤独。”

Peter看见他的国王陛下沉默的低下头,阳光有点刺眼,闪着白光,晃得Peter无法看清他的轮廓,那一刻的神情就这么被掩藏在了阳光下。等他抬起头时,已经是那副毫不在意,带着点玩世不恭的模样。

“Peter,说到就要做到。”

“当然,Mr.Stark,我一定会做到的!”

 

Mr.Stark是一个奇怪的国王,他不像那些骄奢糜烂的国王喜欢待在城堡里日夜笙歌,他也不像那些骁勇好战的国王喜欢四处征战,他更不像那些平易近人的国王喜欢体验平民生活。他很多时候会把公务推给Potts女士,然后他就一直待在书房里,没有人知道他在干什么,直到Potts女士派人叫他,他才会出来。这时的他照样是那个插科打诨,喜欢逗弄人的国王陛下,直到回到卧室时,他才会显示出疲惫,我想他一定很努力的再为国家未来做打算。

Mr.Stark即使再疲惫,他也总是要听我讲故事,听着听着他很快就能进入梦乡。如果那一天的事情很轻松,Mr.Stark睡着时会非常安宁,睡相乖巧,整晚保持这一个姿势,有时脸上会带着淡淡的笑意。每次看到他的笑容,Peter总是感觉有一股暖流流淌过全身,萦绕在心间,全身都暖暖的,想要沉溺其中。这很奇怪,对于一面镜子来说,他拥有人的感受。可是当Mr.Stark遇到棘手的事情,他的睡相就会极其不安稳,不断翻身,眉头紧蹙,甚至彻夜难眠,而我在一旁束手无策,每到这时,我真想做一个人,用行动默默帮助他。最近几天,Mr.Stark一直无法安然入睡,我猜他一定是遇到什么难题了,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他:

“Mr.Stark,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和我说一说,或许,我能帮上忙?”

闻言,他停止了翻动身体,沉默了一会,才慢慢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“Peter,你有什么神奇的能力吗?”

“?”

“我是说,你作为魔镜,除了能陪人说话,就没有别的能力吗?”

“Mr.Stark,每个魔镜的能力是不同的。我的能力比较奇特,也可以说是不详,我、我能预测人的死亡,却无法改变死亡。可即便如此,还是有人会想法设法改变死亡,他们有的无法逃离死亡,有的虽然成功了但是却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……Mr.Stark,如果、如果你想,我可以预测您的死亡,当然,我可以……”不,我一点都不想看到您的死亡。

“不用了。”

一时间,Peter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是要告诉他顺其自然,还是转移话题。可是,无论哪一个,Peter都做不到。死亡这个名词带来的意味太沉重,这个话题打乱他所有的思绪以及情感。他不愿意看到Mr.Stark死去,更不愿意他为了活着而付出更加沉重的代价,比死亡更惨痛的代价。更何况Peter甚至自私的想都不愿意想他会离开,更别说预测他的死亡,他无法做到。

“well,我只是随便问问,好奇而已。好了好了,太晚了,我该睡了。”

“晚安,Mr.Stark。”

“嗯,晚安。”

 

然而,第二天一早,Peter还没有好好和Mr.Stark道声早安,便看着他急匆匆的被众人簇拥着离开。“没关系,Peter,等Mr.Stark晚上回来在好好聊聊,你可以的,加油”Peter不断给自己打气。

晚上,他没有回来。

没关系,他有时也不会回来的,公务太多,太繁忙,他都会整晚不睡的处理,更何况他最近这么忙碌。Peter,这很正常,只是不知道Mr.Stark的身体撑不撑得住,他最近都没好好睡觉。

第二天晚上,他没有回来。

没关系,Peter,他只是遇到了特别棘手的问题。

第三天晚上,他还是没有回来。

但是现在Peter已经不再安慰自己了,他知道那个人现在不在这里了。今天下午佣人来收拾房间时,他听到她们说国王陛下亲自率军出征了。原来,那天,便是他出征的日子,只是没想到那晚他们的谈话不怎么愉快,甚至有点沉重,希望不会给Mr.Stark带来什么影响。此时,Peter的内心除了对Mr.Stark的担忧、焦急、不安,还夹杂着些许怒气。

“为什么,为什么不告诉他!他以为他对自己不重要吗!难道是觉得告诉他也没什么作用,还是说他只是、只是……把他当做一个消遣?原来,他不过是只是一面镜子啊!既然如此,他自己为什么会有那些多余的情感,做一面普通的镜子,无谓的消遣,不好吗?!”

这些负面的想法不断滋生,Peter无法控制,它们就像藤蔓一样紧紧缠住他,让他无法呼吸,压抑的喘不过气。时间太过漫长,而他除了胡思乱想,又能做什么呢。

Mr.Stark,等你回来,我一定要好好问你,在你心中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!

 

时间貌似过了很久,可又似乎一切都没变,城堡里的一切都在日常运作,佣人们每天都会有条不紊的收拾国王陛下的卧室,和他离开时没有任何差别。Peter已经很久没说话了,很久没有思考了,自己就是一面普通的镜子,内心一片空白。他计算着时间,快了,就快到了,只要到了那一刻,他便可以永久的沉睡了。即便这次自己没有做任何预测,可那逐渐消散的意识与现实微弱的连接,无一不在提醒着自己,那个人就要离开了。现在,他的坚持不过是在等那个人先离开,答应过他的,不是吗,Peter,即便他不在身边也要做到啊。

“Mr.Stark,等你走了,我会永远的沉睡下去的,你是我最后一位主人。”微弱的意识逐渐断开了连接,

“Mr.Stark,再见了。”

冬日的冷风吹起了窗边的纱帘,掀起了女人的裙摆,吹散了城堡的每一个角落,却载不动那一地的碎片。

 

 

 

“kid,怎么样了?”

Peter猛的回过神来,刚刚他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,他再次把注意力转移到电脑上,屏幕里还放着刚刚Friday给他和Mr.Stark准备的心理测试:

“你想成为《白雪公主》里的哪个人物?

A、猎人    B、小矮人  C、国王  D、王后

E、白雪公主   F、王子  G、魔镜”

“Mr.Stark,我还是不能确定……你觉得我会选哪个。”

“well,这应该是你自己来做选择,你这小孩,别想让我给你做选择。”Tony煞有其事的摆出一副严肃正经的大人模样,Peter就那样乖乖的坐在电脑前,眼睛一刻也不离开Tony,那湿漉漉的大眼睛里倒映着Tony凶凶的模样,倒显得Peter越发无辜。好吧,他有点太认真了,Tony认命般的拍了拍Peter的肩膀,“我只能说,kid,你最不适合的就是魔镜。”

“为什么,Mr.Stark?”

“首先吧,你是个小话唠,但是没人愿意自己的魔镜是个话唠,喋喋不休,巴拉巴拉。如果我是它的主人,估计我会找人把它锁起来,不想在看见它。当然,我不是再说你啊,kid,这只是一个比喻。”

“嗯,我知道”可是Mr.Stark那个时候你似乎是很开心的。

“其次,你好动。纽约好邻居,你最爱用你那粘人的蜘蛛丝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,如果你是一面镜子,你根本就不能动。安安静静的,这可不像你。”

“Mr.Stark,其实我可以……很安静的,如果你想。”

“年轻人还是要充满活力才行。最后,魔镜是被诅咒的,kid,我实在想象不出谁会诅咒这么活泼开朗的你。”

“Mr.Stark!!!”

Peter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Tony很是满意的看着少年人羞涩又高兴的模样,看吧,无论是谁,都不忍心诅咒这么可爱的小孩。

“放松点,kid,这是事实。你选吧。”

“那、我应该选……emmmm,小矮人?”

“因为可爱?”

“因为有7个。”你想要什么样的Peter Parker都可以。

“7个Peter Parker,看来以后的日子要吵死啦!”

“那Mr.Stark你的选择是什么呢,会是国王吗,还是猎人,或者是魔镜呢?”

“Nope”

“???”

“我选白雪公主。”

“诶??!!!”Mr.Stark果真是出乎意料啊。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
© 圆滚滚大园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